成熟鲤鱼王

我的所见所感很狭隘,但这是我的全部。

《手套街》

这里有一条普通的街道。

老汉在街边卖着手套。

一张编织袋子铺开,各色样子手套摆满一地。

小王买了一双15,回家让媳妇一通骂,说你知不知道批发市场才卖5块。

小王一拍脑门想,对啊,媳妇你真是个天才,我突然想到这么好的生意,怎么就让那老头儿一个人做了?

于是他也去批发市场进货,一双就卖10块,想着薄利多销。

手套卖的便宜了,买的人更多,凑热闹的也更多。

有人看到这里手套卖的这么好,想着我是不是也能分一杯羹?

这俩人一个老头,一个小年轻,把他们俩都挤走,这条街的生意就属于我了。

于是他一双手套就卖6块,想着先赔后赚,让别人先撑不下去。

一场街道上的美苏冷战开始了。

先来的人觉得自己比后来的人有经验,自己一定能先撑住,于是也跟着一起降价。

生意越来越好,却没有人能赚到钱。

可是却有更多的人看好这条小小的街道。

有流量,就有人气。

“你听说了吗?现在卖手套可太赚钱了,咱街坊小王头一个卖的,现在可都挣大发啦!”这是好热闹的刘姐说的。

“我跟你说啊,我家里有个亲戚就开手套厂的!”这是爱面子的李姐说的。

“先把手套发给大家体验,要先占领市场。”刚从一家大型企业离职创业的孙总信心满满。

“第二双手套半价。”小亮学过点市场营销。

“我们要先做品牌,做质量。”留学归来的Robin一脸兴奋,觉得这里会有他的first pot of gold

“先砸价!”老牛家里刚拆迁,不差钱,也没拿这小项目当回事。

“我们的铺子24小时营业,周末不休息。但是要记住,你们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,兄弟可不能累垮了,现在苦一点,以后我们每个人都会有10个这样的摊子!”这位是......

都往里面扎,有人觉得自己是最聪明的,有人觉得自己有别人没有的优势,有人觉得这里是自己最后的机会,有人觉得这里可以学到东西。

慢慢的,除了手套之外,街上有了第一家卖帽子的,第二家卖帽子的......

第一家卖小吃的,第二家卖小吃的......

dark horse 和着 black sheep

汇聚一堂,一般黑。

但是这条街的夜晚亮了起来。

后来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叫它手套街。

这里又没有手套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洗澡的时候想的小故事,顺手写下来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